古今中外社会主义兄弟情溯源与发展研究员

【惹尘埃】【菩空】




八十一难归来,孙悟空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菩提祖师。却没想到找他可要比取经难得多。他翻遍了整个西牛贺州又缠了如来几天几夜,最后差点砸了他的大殿,终于还是在一个海外孤岛找到了他的师祖。

仿佛从来都没离开过一样,他的师祖,一如初见时那般仙逸。悟空有些恍然,似乎昨日师祖还在三星洞的后院教他驾驭筋斗云。

“师父,我回来了。”

他一身赤红耀眼的战甲,眉间的佛印金光璀璨,帅气逼人。可是见了菩提,孙悟空仿佛一下子就变回了那个少不更事,懵懂莽撞的小猴子,他目光熠熠的盯着他的师祖,脸上的笑容根本克制不住。

菩提祖师看了眼他没了金箍的脑袋,淡淡的说:“你的师父是唐三藏。”

然而此时的悟空谁也想不起来,满脑子都是眼前这个长身而立,衣袂飘飘的人。

“师父,‘悟空’还是你给的名字呢。”

菩提拂袖转身,不愿再看见他。

“我说过了,我不是你的师父。”

似乎根本没听见他说什么,孙悟空看着他身后垂下的银丝,觉得心里暖暖的,想把一切喜悦都分享给他。

“对了师父,我现在是斗战胜佛了。”

“你走吧。”

“我不走,师父,徒儿想再多学些本领。”

他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向菩提。

“你走吧,我不是你师父,没什么可教你的。”

“师父,您知道的,我这一程坎坷多难,要学的还有很多。”

他在菩提身后站立,呼吸间闻到的都是他的,令人心安的气息。

他不提还好,这一番话,倒让菩提想起来唐僧师徒四人这一路的陪伴,一路的不离不弃,心下黯然。菩提此刻有点后悔背对着他了,他还想再好好看看这个曾经只属于他的徒弟。

以后,怕是再也见不到了吧。

悟空见师祖不说话,大胆的拉起菩提的一只手,又靠近他一点点,说道:“师父,别赶我走了,你就再教给我一些新的本领吧。”

师父,只是个教本领的,谁都可以教你,做什么还要回来找我!菩提慢慢的抽回手,转身静静的看着他,语气平淡无波:“天下这么大,何人不能为师?” 又对他说了一次,“你走吧。”

“徒儿不走,徒儿就要你这一个师父。” 孙悟空定定的看着菩提,再次伸手,拉住菩提手臂,软软的说了声,“师父,我好想你。”

菩提突然就心软了。

自从分开,他便每天都算着日子,数他的行程,数他的劫难,数来数去,就把自己数进去了。菩提没想到他还会来找他,他曾以为,这个猴子只能存在于他的推算之中了。

“师父,” 孙悟空突然抱住他,感受着那多年不见却无比熟悉的温度。他贴着菩提始终年轻的脸颊轻声在他耳边问道“师父可曾,想念我?”

怎会不想,我哪一天没在想你啊。

无法不顺从了自己的强烈的思念,菩提伸出双手,紧紧的环抱住他的好徒儿,略带颤抖地喃喃道,“为师,也好想你,悟空、悟空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孙悟空激动的难以言喻,深深的埋进菩提的发丝之间,轻轻蹭着,“师父,徒儿回来了,徒儿再也不会走了!”

菩提轻轻放松了力道,看着悟空水雾朦朦的眼睛,一时间万千思念亟待倾诉,刚想开口,却被堵住了所有的话。轻轻的吻带着试探在唇边徘徊,细细的颤抖透露着一丝胆怯。

菩提先是愣了下,没想到他的悟空竟也对他抱有这般想法,随即便不再犹豫,用力的加深了这个吻。

悟空被吻得天昏地暗天旋地转,就在他觉得马上要天崩地裂的时候,菩提突然放开了他,茫然间他似乎听到一句,悟空,为师传授你天伦之道吧……

 
评论(6)
热度(3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炑炑 | Powered by LOFTER